有时候只有一套键盘鼠标,但是有两个终端需要操作,频繁操作插拨移动键鼠不是很方便操作。这个时候如果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解决这个问题,何乐而不为呢?
这里就引出了input leap
github上有介绍:Input Leap 是一款模拟 KVM 切换器功能的软件。传统的 KVM 切换器允许用户使用一套键盘和鼠标,通过旋转 KVM 切换器上的旋钮来控制多台计算机。Input Leap 则通过软件实现这一功能,用户只需将鼠标移动到屏幕边缘,或者按下某个按键即可切换到不同的系统。
准备环境
server:win11,inputleap,有鼠标键盘
client:debian13 ,,inputleap,无鼠标键盘
下载链接
安装配置过程
windows安装
没有什么特别就一路默认安装就好了。

安装好,桌面生成快捷方式

启动并配置Configure Server…

点进去

把图标分别进行拖动,确认两个主机之间的位置,最好可以跟实际的屏幕的位置关系一致方便操作,我这里one是windows主机名,debian 是debian的主机名。双击可以修改主机名配置。
debian安装过程
sudo apt install ./InputLeap_3.0.2_debian12_amd64.deb -y
#完成后直接启动
input-leap

这样就完成了。
排查思路
通过服务管理器查看日志


如果中途有问题需要停止server并重新配置,排查思路,查看是否监听24800端口
netstat -ano |findstr :24800
或者通过任务管理器重启服务进程
